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围绕中心抓落实 团结协作聚合力
时间:2023-03-18 11:05:1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多民主持召开中共湛江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近期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狠抓学习。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义。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政协事业方向坚定、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围绕中心抓落实、服务大局方面集中发力。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化”深度融合理念,锚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制造业当家、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绿美湛江、“三大”、海洋牧场等全市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和现实关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开展“竞标争先”活动,以“比学赶超”新状态,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倾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贯彻实施。

  会议要求,要团结协作聚合力,强化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强化团结协作,加强与党政部门的联系,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的沟通与合作,拓宽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渠道,保障委员依法依章程履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准确把握“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更高的站位服务发展大局,以更实的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以更严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程凤英,市政协领导黄杰、杨文光、龙小艾、关卉、曹栋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卓朝兴 林毓瑞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