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与省发改委调研组一行座谈

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14 10:22:0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2日至13日,省发改委调研组莅湛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努力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刘红兵,省发改委副主任、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朱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红兵对省发改委一直以来对湛江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湛江发展定位得到空前提升,交通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产业发展迎来高光时刻,实现了不再“偏”、不再“远”、不再“慢”,走到了国家发展大舞台的“聚光灯”下。全市上下将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与海南相向而行”的时代使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把湛江的发展潜力变成发展实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要用足用好国家战略叠加交汇优势,明确定位,抓住重点,持续深化开放,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和东盟之间的联接,全力服务保障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自身发展。

  朱伟指出,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实施,湛江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省委、省政府积极支持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希望湛江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区位、物流、港口和资源等优势,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进自身发展。省发改委将和湛江市委、市政府共同努力,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深化与海南相向而行,高水平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黄明忠、郑浩然、张仁建、何嘉旻,湛江海关副关长赵震云参加座谈会。


  林宇云 湛新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