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8 09:57:1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7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市委领导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方明及省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市委领导班子精心组织部署,广泛征求意见,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红兵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刘红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市委常委班子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示范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以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共同谱写湛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湛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带头躬身入局促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大力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积极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努力在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湛江实践。要带头用心用情惠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好“民生十大工程”,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情,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要带头从严从实强党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不折不扣抓整改,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干,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推动湛江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