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积极稳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 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
时间:2022-11-15 10:37:3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会议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刘红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地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行动,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连续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要坚持快处置、主动防、早发现、强攻坚、重统筹、守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稳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优化调整重点人群管控,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分类有序做好人员疏解,加强入境人员管理;优化重点区域管控,简化风险区域划定,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措施,强化重点机构保护;优化重点环节管控,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加强医疗资源建设,有序推进疫苗接种。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指导培训,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确保优化调整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曾进泽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抓好重点机构、场所、人群防控,落实“早发现”各项要求。要深化推进我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理顺防控体系各项机制,加快补齐核酸检测、隔离资源等防控能力短板。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按照省的统一部署和调度,有序开展好各项支持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明忠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坡头区、雷州市、湛江经开区、市卫生健康局、市交通运输局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程凤英、郑浩然、张仁建、黄益斌、李汉东、何嘉旻、吴国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