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凝心聚力建设“红树林之城”
时间:2022-11-12 10:08:0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1月1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4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9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0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本轮本土疫情收尾工作,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用好疫情处置“复盘”工作机制,对照我市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五大攻坚行动有关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全链条高效衔接。要做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继续实施“落地检”和交通场站防控措施,科学引导人员有序出行,加强渔船渔民管理和“双反”工作。要做好内防反弹,加强重点机构场所的出入管理和人员健康监测,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提高一线“哨点”监测预警敏感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指挥体系处于在线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听取我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部署,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湿地保护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方位提升我市湿地保护治理水平,科学开展红树林生态修复,加大红树林资源监督管理力度,扎实做好湿地保护各项工作。要凝心聚力建设“红树林之城”,打造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新名片。充分挖掘利用湛江红树林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科研价值、人文价值,不断提升湛江“红树林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

  会议听取我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和粮食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做好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护土有方、动土有据、用土有益。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依法依规查处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督办,严厉问责问效,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绷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思想弦”,鼓足干劲、克服困难、乘势而上,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靶向发力,全面规范创建资料申报,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强城市规范管理,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答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必答题”。要压紧压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链”,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