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我市召开“平安夜访”工作部署会

完善常态机制全面推广“平安夜访” 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湛江品牌”
时间:2022-11-01 09:38:2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31日,我市召开“平安夜访”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在全市推广开展“平安夜访”工作,努力探索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湛江品牌”,推动形成全市一体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共同维护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今年5月以来,麻章区创新推行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定期进村入户开展“平安夜访”,错峰了解民情民意,受理解决群众诉求,实现全区90%以上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村(社区),95%以上的初访事项一次性化解。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该区做法成效,并决定在全市推广“平安夜访”工作。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平安夜访”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湛江特色的基层治理之路。要完善党建引领机制,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开展“平安夜访”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高基层防范风险和源头治理能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常态推进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认真分解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加快构建群众诉求受理、解决、反馈、销案、回访的闭环管理体系,并结合各地实际,创新开展“平安夜访”工作,力争形成各具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要完善评价问责机制,建立群众评价反馈、考察识别干部、跟踪追责问责机制,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平安夜访”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交出经得起实践、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合格答卷。

  曾进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全面推广开展“平安夜访”工作,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全市一体化推进,切实把该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导,将该项工作推向纵深,维护全市社会平安稳定大局,为湛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元对开展“平安夜访”工作作具体部署,麻章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领导李勇毅、谢水明、郑浩然、黄益斌、李汉东、吴国雄、关卉,市法检“两长”张坚雄、张和林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