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湛江市重点工作(雷州)现场推进会召开

坚决打赢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 努力开创雷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06-09 09:51:5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6月8日上午,湛江市重点工作(雷州)现场推进会在雷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雷州市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事项。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刘红兵强调,雷州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坚定扛起稳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努力开创雷州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抓项目、促投资,把重点项目作为稳经济、保增长的重中之重,加强项目分类指导,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能源产业,抓好精准招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和储备。要保主体、稳市场,加快推动国家稳增长政策和省、市助企纾困措施落地见效,加大惠企暖企力度,多措并举稳外资外贸,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挖掘消费和外贸潜力。要稳农业、强基础,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通过科技赋能、市场建设、产业提升,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农业,建立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发挥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保安全、促发展,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兜住保基本民生底线,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强作风、真落实,雷州广大党员干部要知责担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强统筹协调,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政策落地,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曾进泽要求,雷州市要抢抓二季度时间窗口,以超常规举措和力度抓好重点工作,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要强化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工业基本盘,建强产业园区,加快乌石现代临港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要大力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防范化解金融等领域风险,全面筑牢反走私反偷渡防线,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雷州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指标不断向好。

  市领导黄明忠、张仁建、陈峻华、关卉参加会议。


张永幸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