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湛江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时间:2022-05-28 10:55:05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27日,湛江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湛江贡献。市委书记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主持会议。

  刘红兵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省委总结的“五个始终”经验启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新一轮广东改革发展给湛江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稳步前进,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刘红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奋力在新征程上推动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湛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以更大气魄、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全面融入国家战略,全力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三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拓展内需外需市场,加强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五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六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筑牢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基石。

  曾进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更好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湛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稳增长作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抢抓时间窗口,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重点任务,坚持真抓实干,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不断开创湛江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汇聚起强大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在湛正厅级老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委、市各民主党派、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及省驻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讲师团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