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闭幕

时间:2022-05-26 10:14:2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 【字体:

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李希、夏宝龙同志当选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十二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希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5月25日在广州胜利闭幕。  

  李希同志主持闭幕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李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孟凡利、林克庆、宋福龙、张福海、黄宁生、叶贞琴、陈建文、张虎、王守信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915名,实到866名,符合规定。

  大会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李希、夏宝龙同志当选。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各项议程完成后,李希讲话。李希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希指出,这次大会通过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主题贯穿始终,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举措,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报告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要求,切合广东实际,体现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省上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李希指出,这次大会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在中央组织部督导组的指导和支持下,广泛酝酿讨论,充分发扬民主,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厚望重托,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高质量,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向全省父老乡亲交出合格答卷。

  李希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要坚持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积极履职尽责,提高能力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广东人民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希强调,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省委将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各级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新闻报道、网络宣传、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所在党组织和身边的党员群众,为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汇聚起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徐林 岳宗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