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不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坚决夺取本轮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时间:2022-05-16 10:45:2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5月15日,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对接下来的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在坡头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红兵强调,我市连续六天社会面清零,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不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夺取本轮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强化来湛返湛人员、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管理,扎实做好水运口岸、国际邮件快件、进口冷链防控和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细致排查“三非”人员,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紧更密更牢。要充分研判、及时调整,按照省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规范,科学动态调整“三区”划分范围,平稳顺畅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保持清醒、低调务实,充分认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工作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凝聚力量,充分挖掘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曾进泽要求,要扎实做好封控区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要及时转运隔离,做到应隔尽隔。要推动管控工作精细化,因时因势完善防控举措,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要加快完善机制,强化隔离酒店规范管理。要加强流调复盘,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工作能力和质量水平。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重点岗位、重点行业人员高频次核酸检测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省卫健委副主任张玉润、二级巡视员冯惠强,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何剑锋,李勇毅、黄明忠、郑浩然、陈元、宋会勇、张仁建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