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把全市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时间:2022-01-26 10:14:1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25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刘红兵认真听取并现场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各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启动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了坚强的基层基础保障。

  刘红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全市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良好环境。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全市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扩大基层党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提高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工作各方面,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要聚焦抓好后继有人,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全面抓好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建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做好村(社区)换届“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基层党员队伍建设。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强化服务群众的组织引领,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动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奋力实现“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

  刘红兵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推动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推动基层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不断提高。要加强作风建设,精准谋划工作、精准制定政策、精准抓好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组织部部长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委员,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