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湛江新篇章
时间:2021-12-28 10:07:06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湛江新篇章

刘红兵代表十一届市委作报告 曾进泽主持大会

湛江2.jpg

刘红兵同志代表中共湛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本报记者 郎树臣 张锋锋 摄

湛江3.jpg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本报记者 郎树臣 张锋锋 摄

  1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湛江贡献。刘红兵同志代表中共湛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曾进泽同志主持大会。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应出席代表495人,实到代表482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刘红兵、曾进泽、李勇毅、陈云、曹兴、谢水明、程凤英、张彬、郑浩然、陈元、宋会勇。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李多民、邓振新等其他市领导、在湛正厅级以上老同志、副厅(师)级以上代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

  刘红兵在报告中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的五年。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湛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凝心聚力促发展、惠民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推动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丰硕成果。这五年,湛江发展定位空前提升,交通发展历史性突破,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风雨兼程,艰难方显勇毅。过去的五年,我们敢于直面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经受住了各种大战大考,不仅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更磨砺了斗争意志、积累了斗争智慧。五年风雨兼程,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体会到:唯有对标对表,才能把准方向;唯有思想破冰,才能发展突围;唯有真抓实干,才能后发赶超;唯有真心为民,才能凝聚力量;唯有自我革命,才能行稳致远。五年风雨兼程,同心始得玉成。湛江之所以能够闯过一个又一个险滩暗礁,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办成很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喜事,归根到底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是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主要归功于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接续奋斗,归功于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

  刘红兵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战略定力,接稳接力棒、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努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刘红兵指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抓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机遇期,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四个定位”,扎实做好“四篇文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湛江新篇章。

  刘红兵指出,谱写湛江新篇章,必须以战略的眼光审时度势,坚持体现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相结合的科学导向,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进湛江发展,力争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必须以先进的理念指导实践,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的理念引领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动力变革、能级跃升。必须以有力的抓手推动落实,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必须以高质量的党建保驾护航,在理论武装、知行合一上持续用力,在建强队伍、夯实基础上到边到底,在反腐倡廉、净化生态上久久为功。

  刘红兵指出,要围绕“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大幅跃升、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更加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定不移构建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基础。做强临港产业集群,加快滨海旅游开发,促进特色农业升级,抢占新兴产业高地,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具有湛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基础设施升级换代,做强高质量发展的硬件支撑。加快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加快构建辐射周边区域的外向通道,加快建成“湾区成环、半岛成网”高快速路网,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三要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建设数字政府2.0,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对外开放高地,书写好湛江“春天的故事”。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协调性。建设美丽宜居生态海湾都市,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五要坚定不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湛江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六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办好民生实事,守好蓝天碧水,创新社会治理,筑牢安全底线,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刘红兵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奋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为加快推动湛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战斗姿态,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湛江新篇章!

  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专委主任,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不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列席开幕大会。


张永幸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