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我市召开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推进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29 10:53:3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8日,我市召开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推进会,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筹集使用管理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会议认真听取各方对建议办理的意见,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办理,不断提升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筹集使用管理能力和水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对今年第一号重点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筹集使用管理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督办情况汇报,梁忠兴等市人大代表就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水平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市十四届人大八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各类议案、建议132件,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从中选出10件进行重点督办。其中,黎月龙等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筹集使用管理的议案》(议案转建议办理)作为今年第一号重点建议交由市政府办理,由市委主要领导牵头督办,市人大常委会负责日常跟踪督办。

  建议交办后,各承办单位加强协调配合,认真研究和采纳代表建议,全面做好医保基金筹集使用管理工作。目前,我市“全民医保”基本实现,医保基金运行总体安全,基本达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使用管理目标,建议办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刘红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医疗保障工作作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促进共同富裕的基础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办理建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筹集机制,完善医保支付政策,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要坚持系统推进,完善多层次医保体系;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推进从人工抽单审核向大数据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智能监控转变;推动医保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构建公平、规范、有效的医疗保障体系,全力推动湛江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才君、崔青参加会议。


林宇云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