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我市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建立密切合作帮扶关系 加快建设区域医疗中心
时间:2021-08-02 09:22: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1日,湛江市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院地合作帮扶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建设高水平医院签约活动。双方将密切合作帮扶关系,助推湛江加快高水平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市委书记刘红兵,市长曾进泽,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见证双方签约并座谈交流。

  刘红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山一院大力支持帮助湛江医疗卫生事业建设,特别是在我市处置吴川本土疫情最艰难时刻伸出援助之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山一院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实力强大,在国内乃至世界医疗领域都是响当当的品牌,其打造高水平国家医学中心的美好前景令人鼓舞。当前,湛江肩负着习近平总书记及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使命和发展定位,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湛江科教文卫事业仍存在不少短板,此次院地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为我市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增添底气。希望中山一院对我市医疗卫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指导、帮助,促进湛江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需要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中山一院专家团队在湛开展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进双方合作顺利开展。

  曾进泽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湛江发展进入快车道。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粤西中心城市,湛江正积极谋划建设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中山一院是国内顶尖医疗机构,希望双方建立密切合作帮扶关系,把中山一院高水平的专家、管理、技术带到湛江,帮助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加快建设高水平医院,助力湛江提升医疗卫生工作水平和城市综合竞争力。

  肖海鹏简要介绍了中山一院历史沿革、建设高水平医院和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山一院积极落实医疗“国家队”功能定位,帮扶基层建设省内区域医疗中心,推动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建设,在重大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国家队”作用,提供一流的社会辐射与服务。希望以双方合作帮扶为契机,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传承“医病医身医心,救人救国救世”的医训,打造医疗共同体,为湛江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市领导崔青,中山一院副院长周灿权、陈旻湖等参加活动。


陈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