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首届广东海展倒计时100天!吉祥物蓝蓝、洋洋萌翻全场

时间:2021-07-20 09:37:48 来源:湛江
【打印】 【字体:

宣传片

7月19日上午

广东国际海洋装备博览会(广东海展)组委会

在湛江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

会上发布了广东海展筹备情况

主题口号、LOGO、吉祥物、宣传片、主题曲

启动倒计时100天活动

图片

吉祥物蓝蓝和洋洋 。

  
首届广东海展将于10月底举办

广东海展由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贸促会、湛江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

图片

帆船造型的倒计时牌。

  首届广东海展将于2021年10月28-31日在湛江举办,按照“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标准及“政府指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模式办展,旨在开辟展示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科技成果的重要窗口,搭建服务国家战略、扩大对外开放的高端平台,打造有国际竞争力、服务全球海洋装备研制贸易的品牌展会。

图片

广东海展组委会执行主任

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表示

本次展会内容丰富

具备以下四大亮点

  

  亮点一 品类丰富 企业云集

  海陆联合,规划陆地展览面积10万㎡、海域面积100万㎡,重点突出海上展览展示及相关活动,以及各类军用和民用装备,组织涉海高端装备、先进技术参展,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加大深海网箱养殖、海上风电、水下机器人和海洋智能传感等领域招展,预计参展企业将超过1000家。

  

  亮点二 海陆统筹 动静结合

  首届广东海展组织海上展示和演练活动,这是广东海展区别于国内外其他展会的最大亮点。

  届时将组织舰艇、公务船、工程船、科考船、特种船、游艇游船、帆板帆船及海洋运动装备、海洋旅游装备等在湛江湾海域展览展示,打造真正的海上装备博览会。

  组织海上冲滩演练、无人艇船搜救目标、海上应急救援、海洋运动装备演示、气垫艇展演、水下工程展演等一系列活动,每天上下午安排各一场次演练活动,展示先进船舶、装备。开放退役军舰、参展舰艇船舶供公众参观。

图片


  亮点三 论坛众多 精英汇聚

  以“1+N”的模式举办论坛会议,包括主论坛——中国海洋装备发展高端论坛,另外将围绕“海上安全合作、船舶与海洋工程技术、海洋工程材料研发、智慧港口与航运发展”等议题组织举办“N”场专业论坛、闭门会议等,邀请院士、专家担任主讲嘉宾。

  期间还将策划海丝之路、海洋科技、海洋装备等系列专题经贸活动,开展招商引资,促进技术、项目落地湛江,助力湛江加快发展。

  

  亮点四 以展促产 以展彰旅

  首届广东海展坚持以展促产、以展彰旅,围绕海洋装备研发制造贸易、产业园区、国家级高新区等产业链促进投资合作,为相关产业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搭建平台,促进产业落地发展。

  同时,发挥广东海展集聚功能,组织“海洋之光”音乐节、中国海鲜美食节、海洋灯光文艺汇演、千人太极拳、水上特技表演、啤酒欢乐节等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推出“滨海度假游、生态休闲游、红色文化游、非遗研学游”等20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展多场文旅项目招商活动,通过广东海展助力湛江旅游发展。


曾为北京奥运歌曲《你我同心》创作的湛江籍歌手梁铂文,为本届广东海展创作了主题曲《扬帆起航》。


随着100天倒计时的启动

广东海展的脚步越来越近

3个月后

一场精彩可期的海洋装备盛会

将在湛江激情上演 

图片

寓意海洋装备、国之重器的LOGO——“IME”。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