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扎根本土 助推湛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5-30 10:16:37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jpg

“永兴号”盾构机第四船重大件重250吨的主机在中海油湛江基地南油码头顺利卸装上岸。

2.jpg

繁忙的南油码头。

3.jpg

风电场项目堆场。

4.jpg

货物吊装上船后整齐堆放。

5.jpg

吊装大型风电机组上运输车。

6.jpg

技术人员在码头查看风电设备堆放情况。

7.jpg

工人走进机仓作吊装准备。

  5月26日,“永兴号”盾构机第四船重大件重250吨主机在中海油湛江基地南油码头顺利卸装上岸,安全运抵湛江湾海底隧道施工现场,这是继首船重大件——刀盘中心块安全运抵施工现场的又一喜事,标志着湛江湾海底隧道将进入实质性开挖倒计时。

  中海油能源物流有限公司南海西部物资分公司(以下简称物流湛江公司),是中海油能源物流有限公司所属从事海洋石油物流技术服务的专业公司,默默扎根湛江40余年。其拥有的南油码头占地17.5万平方米,岸线长384米,是国家一类开放港口口岸。

  物流湛江公司在完成后勤保障基地同时,还通过不断升级、转型,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宏图,支持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今年5月初,受中铁十四局委托,物流湛江公司充分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承揽了“永兴号”盾构机港口岸基卸船与运输任务。作为广湛高铁建造重要环节,整个盾构机总长147米,总重3600吨,机体积庞大,采用分体拆解以5船次方式运抵南油码头。物流湛江公司采用履带吊卸船、轴线车陆路运输,途经南油矿区主干道南调路、龙王湾路共3.2公里,将盾构机设备运抵中铁十四局广湛高铁施工现场,整个运输项目将于6月中旬前全部完成。

  去年底,物流湛江公司已完成湛江徐闻海上风电设备南油码头一体化物流服务项目,为16套合成体设备(每套设备重约356吨),提供机组部件卸船上岸、机组整机组装、部件及整机暂存、二次装车装船外运等一体化物流服务。作业中,双方采取履带吊装卸、起重机联合抬吊装卸、轴线车运输等多种方式同步施工。25名现场作业人员全力以赴奋战7天,提前5天完成任务。此举为打造全新能源产业基地奠定了基础。

  该基地码头有效整合资源,与国际工程物流中心强强联手、联合作业。国际工程物流中心精兵强将一行四人,带着尼古拉液压轴线自行板车这一台“百变金刚”从天津赶往湛江。58岁老师傅郭晓东不辞劳苦,和队友们赶在作业前组装、调试好车辆。

  据海油发展物流湛江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林晓琳介绍,这两项大吨位、超长度的机组设备对南油码头一线安全作业而言,无疑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和考验。


李波 曹永康 叶海文 李波 原瑞皎 黄湛彪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