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传递

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07 10:11: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6日,市委书记郑人豪主持召开市委第16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长曾进泽、市政协主席许顺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出点评。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郑人豪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各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同时深刻剖析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郑人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实施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湛江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完善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机制,不断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两新”组织领域落地落实,切实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加强思想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湛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第一议题”等学习制度,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引导基层党组织学习好运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健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制度,确保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传达到群众,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四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弱项,切实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的组织力。五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培养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重点,深入推进“头雁”工程、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六要加大基层正风反腐力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行动,狠抓基层作风建设,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郑人豪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完善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要推动制度落实,认真抓好党内制度法规的学习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制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制度的自觉性,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组织部部长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委员,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路玉萍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