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重磅!24个项目超400亿!徐闻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

时间:2024-03-29 11:41:04 来源:徐闻融媒
【打印】 【字体:

  经一段时期努力,徐闻县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单。3月28日,2024年徐闻县“与海南相向而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在徐闻生态工业集聚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8个项目、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额402.93亿元,涉及临港产业、水资源保护、低空经济、新能源、装备运维、现代农业、海洋牧场、智慧城市、医药健康、滨海文旅等多个板块。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进“百千万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与海南相向而行”取得工作成效和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图片


  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浩然,市政协副主席孙省利,市发改局、市工信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县委书记罗红霞、县长黄来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小军、县政协主席黄旭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法检两长;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及驻徐有关单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开工企业代表、签约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考察,作出了“与海南相向而行”的重要指示。2023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广东考察,对“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提出了重要要求。一直以来,徐闻紧紧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坚定扛起“与海南相向而行”的使命担当,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对接融入海南自贸港、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引进和重大平台建设,高水平谋划琼州海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徐闻片区,高标准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南门户城市,全力打造湛江与海南联动发展的先行区。

  过去一年来,徐闻县委县政府紧抓机遇,主动出击,勇当急先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率团进京跨省,取经先进,问策专家学者,拜访企业,寻求合作,破门徐闻高质量发展。

  经一段时期努力,徐闻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正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得意马蹄疾的美好季节,3月28日,徐闻县“与海南相向而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展示一段时期成绩,强劲擂响新一年高质量发展战鼓。


图片


  据了解,徐闻县此次集中开工8个项目、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额402.93亿元,涉及临港产业、水资源保护、低空经济、新能源、装备运维、现代农业、海洋牧场、智慧城市、医药健康、滨海文旅等多个板块。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有力拉动琼州海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徐闻片区的建设,为徐闻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培育新亮点、增添新动能。


图片

  郑浩然强调,希望徐闻把勇争一流、勇立潮头作为工作标准,拿出更加叫得响的项目、更加走在前的实绩,以一域之优为全市增光,为全省添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更多项目落地,同时更要服务好已落地企业。要坚持以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为牵引,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布局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湛江新篇章贡献徐闻力量。徐闻广大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观大势与办实事、谋长远与抓当下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抓机遇用机遇、落地落实、创新创造等本领,坚持大抓项目、抓实项目,政企同心、携手奋进,用激情与汗水,共同开创徐闻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

  罗红霞表示,当前,徐闻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真诚地希望各位企业家能进一步坚定投资徐闻的决心和信心,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签约的项目早动工,动工的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实现合作共赢。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始终以立说立行的作风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抓好服务、优化环境、促进发展,全力为企业投资和项目落地开设绿色通道,努力让每一个项目在徐闻能茁壮成长、让每一位投资者在这片红土地上能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图片


  活动现场,项目开工代表、项目签约代表分别致辞。黄来兴与各个签约项目代表进行电子签约。郑浩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同时与罗红霞、黄来兴、李小军、黄旭,8名开工企业代表一起推杆启动项目建设。


图片


来源:徐闻融媒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