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遂溪县开展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专题调研

时间:2024-03-28 17:04:16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3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率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到遂溪县专题调研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正大食品(湛江)有限公司肉鸡自动化加工情况、广东佳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火山红薯”产业发展情况、遂溪电子商务产业园农海产品电商销售组织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关于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遂溪县农业发展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遂溪农业资源丰富,发展基础扎实,产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潜力和良好的前景,要不断深化农业社会化服务改革,优化服务体系,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精准施策,培育适宜当地种植和市场需求的优良品种,创新农业发展新模式,激发社会创业激情和活力,打通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最后一公里”,以更好举措惠及更多小农户等群体。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守好“米袋子”、充盈“菜篮子”,因地制宜践行“大食物观”。要加强种业研发力度,在中国的土地上种下“中国种”、育出“中国苗”,以科技创新带动人才培育、产业兴旺,起到联农助农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好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功能作用,重视人才培育和引进,激发农业发展活力,发掘农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强国建设加快步伐。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村农业委主任委员李水华,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才君,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遂溪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辉及各级相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