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张向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25 11:39:43 来源:赤坎发布
【打印】 【字体:

  3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向阳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0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2024年第1次会议暨“锚定百千万四季看变化”现场比学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赤坎新实践。 

  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引领“1+2+4”现代化都市产业体系建设;要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抓紧研究谋划我区相关工作措施,使产品更新换代成为扩大有效需求的重要途径;要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推进“百千万工程”,全力打造高度城镇化下的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助力打响“鲜美湛江”品牌;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要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的重要论述,带头担当作为,加快推动赤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提升公务员工作质效;要一体推进科技、教育、人才建设,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提炼总结“五老”经验做法,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要大力开展“部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建设过硬组工队伍,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单位要不断深化“百千万工程”就是“头号工程”的认识,尽快拿出具体措施,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取得实效;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点位规划建设,确保“四季看变化”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坚持全面提升,探索建设现代化岭南新乡村,深入实施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1+5”行动;以乡村振兴示范“一带一圈一点”建设为主抓手,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绿化工作;要加大农房管控的力度,强化对乡村建设规范化引导和全链条管控;推广“四级网格化治理”等治理品牌,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实施好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程。各街道各单位要以更大力度和更强执行力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农民作为乡村振兴主体的积极性,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障的通道;要时刻保持工作往前赶的主动性,全力提高项目建设效率;要高效用好财政资金,同时抓住“万企兴万村”等机遇,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