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吴松江以普查员身份到客路镇开展“五经普”工作

时间:2024-03-23 17:56:24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3月22日,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以普查员身份到客路镇开展“五经普”入企登记工作,用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五经普”工作,确保我市如期完成“五经普”工作各项任务。

图片

  当天,吴松江身穿普查员的红马甲,手拿普查登记套表,深入客路镇普查一线,先后走进启丰装饰有限公司、汇民国药公司等企业,与企业主亲切交谈,感谢他们积极配合经济普查工作,并实地察看和了解各企业主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等状况,详细询问企业的2023年营业收入、用工人数、应付职工薪酬等情况,严格按照经济普查相关流程一一做好登记。同时,向企业主宣讲经济普查的目的和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吴松江指出,“五经普”是国务院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也是对雷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全面审视,更是全面摸清雷州经济“家底”的关键环节。各级领导干部、企业主体要深刻认识“五经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镇(街)全体普查员是数据采集的先锋,也是数据质量的守护者,要严格按照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数据采集、汇总、审核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推动“五经普”工作落到实处;各普查对象要积极履行经济普查义务,全力配合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如实填报普查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

  吴松江要求,要全面压实属地镇(街)工作责任,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为民普查;各部门各镇(街)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深刻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广大企业主体要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数据采集等工作,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提供经济普查所需的数据、凭证等资料,坚决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统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现场督导,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统计数据支撑。

  市直有关部门及客路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符小盈 袁谨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