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2 17:57:5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mmexport1710905156121.jpg

       3月20日,我区在泰华大厦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专题部署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落实工作。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天翔,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各镇(街)、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杰东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全区人民的共同期盼,更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扛起“创文”工作的政治责任,紧扣“群众满意”这个根本标准高效联动,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杨杰东要求,强化领导、凝聚合力,突出工作重点和关键,聚焦提升工作质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创亮点,对标对表,确保在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点位,重点关注社区、农贸市场、学校、交通场站、医院等点位及周边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短板问题,强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统筹实施“百千万工程”、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一体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加强对流动摊贩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整治乱摆卖、乱停放现象。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严格督查问责和把关自查自评材料,加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孙天翔传达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精神及市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去年创文工作进行总结,具体部署今年创建工作。

       乐华街道、泉庄街道、区公安分局、区城综局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