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3-22 11:14:4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只争朝夕埋头苦干

加快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3月21日下午,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决议,补选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票决雷州市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作讲话。

图片

  21日下午3时,雷州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出席代表440名,实到会代表396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松江、欧超才、陈家祥、游学昌、陈小华、李辉、李杨林、周行璋、丁伟武、刘标、闫嘉伟、许海波、杜臣飞、李振云、何荣拔、宋小珍、陈孝、陈锡广、冼戈、周虎、郑育雄、胡堪省、桂成兵、高铭、黄亮、梁张照、彭月全。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松江、欧超才、陈家祥、游学昌、陈小华、李辉、李杨林、周行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四套班子离退休正职领导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辉主持了会议。

图片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报告决议;依法选举吕红红、吴宾、林望侠为雷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差额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雷州市2024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欧超才为新当选人员现场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吴松江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大局,紧跟时代,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新一届人大工作的崭新局面,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新形象。

  吴松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奋力在推进雷州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此,他对人大工作和各位代表提出四点希望。

  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多谋贯彻落实的实招硬招,多抓转化落地的实绩实效,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湛江市委工作要求在雷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要坚持发展为要,鼓足干劲促发展。当前,雷州正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发展阶段。全市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作为重要切入点,把实体经济作为强大支撑,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全力推动雷州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紧紧抓住“四区合一”机遇,以大平台建设为载体,吸引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落地建设;要全面推行招商“七件套”服务模式,特别是要围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做好重大产业项目服务保障支撑,加快形成项目建设强势;要坚持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雷州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抓紧抓实,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着力增强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

  要坚持人民至上,千方百计惠民生。全市要自觉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持续优化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供给,努力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让“民生愿景”成为“幸福实景”。

  要坚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勇担当。雷州作为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是我们的唯一出路。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分子、中坚力量,要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加快推动雷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雷州实践新篇章。

图片

  下午4时许,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闭幕后,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图片


  记者:陈昌波 戴李春 吴智雅 赵其能 莫受智 袁谨彦  见习记者:赵炫超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