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1 18:07:3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图片


       3月15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重要部署,以“激发消费活力 优化消费环境”为主题,会同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区消防大队、市烟草专卖局城区管理中心等单位在湛江荣基广场组织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邀请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昌大昌购物广场、广州银行等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短片、现场演示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消防安全等方面知识,普及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各单位结合职能设置质量曝光台,现场展示质量监管打假工作成效,用实物教导群众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燃气具、小家电、电子产品、化妆品等用品识假辨假方法,提醒广大群众买相关商品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并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商家代表在现场设立宣传台,展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还带来丰富的消费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到现场尝试和购买。湛江经开区2024年度新增“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商家代表在现场承诺墙上签名并承诺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主体责任,诚信经营,把好商品质量关,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消费维权和科学消费知识的宣传,采取多渠道、多方式,持续推动放心消费承诺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覆盖落地,挖掘重点行业经营者主动承诺,营造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助力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