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吴松江与市政协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界别委员代表座谈

时间:2024-03-21 09:41:4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3月19日下午,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与市政协第十一届第四次会议界别委员代表座谈,听取委员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探讨雷州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市政协主席何培烈主持。

图片

  座谈会上,11位委员围绕提升营商环境、发展海洋牧场、挖掘智慧农业、推动数实融合、改造旧城老街等议题建言献策。委员唐仲平、张媛婷认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软实力,更是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新技能对保障民营企业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委员陈佩、莫镕弛深耕海洋牧场多年,他们指出,海洋牧场的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科技创新,依靠科技赋能,将劳动密集、人力密集的养殖模式向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变,实现高效、环保、绿色目标,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蓝色经济从近海向远海发展。从事智慧农业的余乔梅委员则建议借鉴他山之石,采取“政府+专业团队合作+各大电商平台、商超”模式,深挖智慧农业经济,开辟经济增长新线路。委员蔡小发、邓文涛对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深有体会,他们认为,要顺应互联网科技高速发展,把制造业、农业和服务业互相融合,借助数字赋能,重塑产业生态格局,让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从双向奔赴到互相成就。

图片

  吴松江认真聆听,适时回应,对委员心系家乡建设发展、用心用力用情履行职责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并和委员们分析雷州目前状况,分享对雷州未来发展的思考和愿景。他指出,雷州是农业大市,产业基础非常薄弱,但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如何利用优势资源,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是雷州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委员们积极带头回乡投资兴业,带动本地产业,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企业坚实的后盾,携手共创未来新局面。

  市领导胡永德、曹康武、文永健、冼戈、梁锦、李巧言、李爱良、陈小英、卢旺、赵彦海参加会议。


记者周浪平 袁谨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