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献礼雷州“两会”——总投资32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4-03-21 09:05:0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3月19日至21日,雷州“两会”隆重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谋惠民良策、共商发展大计。与此同时,雷州经济开发区A园区,同样呈现一片热闹非凡景象。

图片

  3月20日上午,雷州市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大毛牛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雷州经济开发区A园区举行,总投资32亿元12个重点项集中开工,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为雷州两会胜利召开献上“大礼包”。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雷州市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紧紧抓住湛江大型产业集聚区、湛江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出口加工区、琼州海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四区合一”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资源、区位、生态等比较优势,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相继落地,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工业经济持续向好,雷州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不断积累。他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希望各项目单位要守住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推进,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主战场,强化经济要素保障,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图片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共12个,总投资额达32亿元,其中9个产业项目、3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项目涵盖了新型科技、新型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江苏大毛牛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了行业前沿,其新材料在航空航天、高铁、汽车、冷链运输、医疗、户外、军工、鞋材、建筑等领域供应链上起着领军作用,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约2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400个。

图片

  今年雷州“两会”,“发展”始终是被代表委员们热议的一个词,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最多的一个词。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一把手”抓招商机制,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轻工纺织、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开展靶向招商、链条招商,力争全年引进过亿元产业项目30个,累计签约金额超20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超30亿元。

图片

  据了解,在过去的2023年,雷州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6.4亿元、增长3.6%。全市招商引资对接企业560家,新增签约项目35个,计划总投资240.8亿元。雷州经开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45.83亿元、增长21.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6.27亿元、增长3.2倍,入园企业达40家。

图片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嘉伟,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欧超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培烈等市领导及企业项目负责人出席活动,湛江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唐玉亮受邀出席活动,共同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推杆,并参加了大毛牛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奠基仪式。


  记者:黄华实 袁谨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