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政协第十届湛江市霞山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4-02-27 10:10:54 来源:霞山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2月26日,政协第十届湛江市霞山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霞山区委书记聂兵,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王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等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民主党派主委,区工商联、团委、妇联、新阶联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张柱主持。

图片

  区政协主席梁叶代表政协第十届湛江市霞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中共霞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履职能力不断加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巩固霞山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市前列,稳步推进霞山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梁叶强调,2024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新的一年,霞山区政协必须要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凝同心聚合力,聚焦中心大局高质量协商议政,广泛汇聚团结奋进力量,守正创新激发政协工作活力,持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助力霞山高质量打造滨海魅力中心城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霞山实践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梁文东代表政协第十届湛江市霞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十届政协常委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政协霞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76件,立案36件。截至2023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满意度100﹪。2024年,霞山区政协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提案高质量,办理有实效,人民福祉有提升,努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2023年度优秀提案、优秀委员以及“6.30”助力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委员进行表彰。吴思诗、黄彩云、李文艳、胡航、钟燕敏、钟伟英六位委员作专题发言。

  霞山区直部门、市驻霞单位以及人民团体的主要领导,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政协街道工作站站长,非委员的各民主党派霞山基层委员会领导成员,特邀港澳、有关商会及经济界人士等列席本次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