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齐乐“龙龙”,喜闹元宵!坡头镇举办“助力典型镇 颂扬‘百千万工程’元宵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26 16:42:43 来源:坡头发布
【打印】 【字体:

“春满新坡头,福临典型镇”

伴着铿锵有力的鼓点

两头醒狮昂首吐出一副祝福对联

台下瞬间响起了热烈喜庆的掌声

图片

元宵佳节

坡头镇商业街焕新重启

一场喜庆的元宵主题活动

让市民群众在看演出和游玩中

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图片

       2月24日下午,“助力典型镇 颂扬‘百千万工程’——坡头镇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坡头镇商业街隆重举办,市民群众在看演出、品汤圆、赏年画、猜灯谜等游园活动中喜庆元宵,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见证坡头镇典型镇日新月异的建设成效。坡头区委副书记蔡振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创文办主任莫鲁杰,坡头区政协副主席刘耀方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图片

       坡头镇主要领导在致辞中表示,坡头区集全区之力开展坡头镇典型镇建设,坡头镇塑胶厂升级改造、交通路“喇叭口”路段改扩建、示范主街建筑外立面改造等20余个项目高效推进,全力打造美丽圩镇和美丽新农村的坡头样板。希望通过举办这场“助力典型镇 颂扬‘百千万工程’元宵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对典型镇建设的认知感,增强认同感和参与感,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引领者、推动者、奉献者,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图片

  活动在精彩的醒狮表演中拉开帷幕。乐队演奏《祝福你》《欢乐年年》、舞蹈《入画江南》《转山》《读唐诗》、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胜利双手创》......坡头镇乡音电声乐队、坡头第二中学学生、坡头区爱周中学校友等演出者带来的精彩文艺表演,赢得市民群众掌声阵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艺汇演中还穿插了在文明创建和“百千万工程”知识有奖竞答,现场市民群众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展现了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和激情,凝心聚力共建美丽文明坡头。

       商业街铺设了沥青道路,进行了建筑外立面升级改造,装饰了灯笼和彩旗,还按舞台演出区、打卡留念区、游戏互动区、美食品鉴区进行了划分。各美食摊主在区城综局组织指导下,统一配备防污防滑垫、大型垃圾桶、消防器材等,穿戴好口罩、帽子有序营业。在游戏互动区,大家排队参加猜灯谜、好运投壶、夹元宵等趣味游园活动。现场张灯结彩、人头攒动,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市民群众看演出、玩游戏、吃汤圆、品各式美食、打卡拍照留念,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两个月来,坡头区委、区政府集全区之力,以典型镇建设为契机,对坡头镇示范主街进行了升级改造,坡头镇面貌可谓焕然一新。街道整洁卫生、市场管理有序,坡头镇商业街更成为坡头镇的热门打卡点。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建设集文化、娱乐、美食等功能于一体的坡头镇商业街,进一步繁荣坡头镇商业贸易,弘扬坡头区特色文化,促进典型镇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区市场监管局二级主任科员、区创文办副主任李忠兴在人潮汹涌的活动现场介绍道。

图片

  

图片

       在游戏互动区,刚刚参加完好运投壶游戏的一位年轻市民朋友则表示,“今天在坡头镇商业街看演出、吃汤圆,参加游园活动,还学到不少民俗文化知识,深切感受到了传统元宵佳节的浓厚氛围,看着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感到非常开心。”

万户千家今夜好

张灯结彩闹元宵

让我们咬一口软糯的汤圆

赏一轮圆月

欢度佳节,共庆团圆!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