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赤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4-02-22 09:31:36 来源:赤坎发布
【打印】 【字体:

  2月19日上午,赤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研究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张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吴金荣,区政协主席韦建辉出席会议。

  会上,区直有关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区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和工作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也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结合赤坎实际谈想法、提建议,为赤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张向阳强调,产业要振兴,科技必创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走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打好产业革命“主动仗”。要结合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做强产业平台,推进与越秀区合作共建,打造总部经济承载平台,多措并举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培育乡村经济新业态;要做优产业体系,健全完善全产业链条,围绕扩大“一老一小”服务有效供给,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做实产业项目,压实责任,健全三项机制,对招引项目闭环跟进、强化服务;要做好产业环境,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完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

  各街道、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深入一线,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赤坎新实践。

  李志坚要求,新的一年里,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意识,主动对比产业发展成效,积极探索更加进取的方法创新。要深入促进科技与产业互促双强,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深度融合,推动创新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力。要强化政策支持,形成完备的产业科技创新政策体系;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短板弱项,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大力建设新型研发平台,促进科研资源共享,强化人才保障,积极引进人才,为人才提供便利服务;要强化成果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标准化建设,推动品牌建设;要强化金融支撑,不断完善奖补政策、细化奖励措施,建立健全联动机制,用活金融政策和金融工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