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中国共产党湛江市麻章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1 15:32: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9日,中国共产党湛江市麻章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我区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区委书记陈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麻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思远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陈正中主持会议。

图片

  陈政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有力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陈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认识“为什么要自我革命”,持续强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认真领悟“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陈政强调,要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奋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统筹指挥、组织协调、高效协同,不断凝聚反腐败斗争合力。要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围绕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及推动“一把手”担当领导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有力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问题、关键领域、不正之风、群众切实利益抓反腐,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权力运行机制,精准堵塞制度漏洞,丰富防治腐败工具箱,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要强化法规制度执行,加强示范引领、教育引导、监督检查,不断加强制度规矩刚性约束。要加大行贿惩治力度,多措并举提高打击行贿的精准性、有效性,不断推进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家风家教建设、廉洁文化宣传,不断促进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陈政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决铸就政治忠诚,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补钙壮骨固根本。要持续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化“四下基层”制度,练就铁肩担使命。要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展现铁军新面貌。

  陈正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届区委六次全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坚持不懈抓基层、抓作风、抓民生,纵深推进新征程麻章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麻章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驻区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正中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麻章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