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区十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20 22:07: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坚主持召开区十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同步套开专题学法讲座,集体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黄坤明相关批示要求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消防和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相关部门、各街道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应急消防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冬春季节特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彻底做好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的消防检查,通过集中夜查、开展“回头看”等方式,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整改不到位、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要全面加强消防宣传和消防队站建设,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工作既是打造阳光政府、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也是连接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抓好信息公开栏目建设、在线访谈、政务新媒体账号整合、政府网站适老化改造等重点工作,持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力促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意识,示范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赤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着力做到应学尽学、应知尽会。要全面梳理学习新旧法律法规的不同点,不断规范行政执法和行政决策行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能、提升决策水平、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