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刘剑主持召开遂溪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10次会议及县政府第十七届3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12-20 09:41:24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12月19日下午,遂溪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剑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3年第10次会议、县政府第十七届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海考察、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以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五个必须”,全力以赴稳大盘促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精准研判形势,紧跟上级部署,抓紧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抓手具体、保障有力,全力以赴打好明年经济翻身仗,为全县中心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政府常务会议上,听取2023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工作是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手段,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更是提高政府公信力、打造阳光透明政府的重要内容。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创新发展,及时回应民众关切,以更高质量的政务公开工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遂溪县领导许阮锋、庞宇、廖鹏翔、窦兴伟、黄少娥、蒲火元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