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遂溪: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遂溪生态建设

时间:2023-06-09 11:03:26 来源:县府办
【打印】 【字体:

  6月7日下午,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主持召开2023年遂溪县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工作会议,对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全力做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迎检工作,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会议通报遂溪县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迎检工作及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分片挂点督导迎检工作情况。

touchtv1686215590-dtgww3mfdr8fpwrt168621558916434463.jpg

       刘剑指出,开展自然资源督察、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违法违规用地整治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全面准确了解地方土地利用、生态保护和管理情况重要方法。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做好2023年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加强自然资源管理和耕地保护、生态保护,推动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县域振兴构筑坚实的自然资源基础。

       刘剑强调,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准备、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自然资源督察迎检工作;提前谋划,坚持“铁腕整治”的高压态势,拿出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举措,确保2018年以来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让耕地保护、生态保护成为一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强化林长制考核工作,全面推行林长制和绿美遂溪生态建设。

  遂溪县府办、县纪委监委、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遂溪分局、县水务局、县司法局、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遂溪站、广前公司、雷林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和各镇(街道)镇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