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麻章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

时间:2023-06-09 09:07: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7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同步召开麻章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陈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是麻章加快发展必须抓住的难得机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以更加奋发有为、“一刻不能等”的精神状态推进麻章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主动争先进位,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落实抓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麻章经济开发区产业园、森工产业园区建设做大做强。要充分利用辖区广东海洋大学、湛江科技学院等15所高中等院校资源,以市场为导向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鼓励创新创业,建设科创企业集聚中心。要打造美丽圩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加强圩镇建筑风貌管控,深化乱搭乱建和沿街立面问题治理,统筹镇村连线成片建设,推动圩镇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蝶变。要深入推进“洁化、绿化、美化、文化”行动,统筹碧道、绿道、健身步道、休闲公园建设,着力提升美丽圩镇的生态化特色化品质化水平。要全力推进生态绿美麻章建设,大力实施红树林保护修复和古树保护等生态保护工程,全面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要以获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重点县为契机,着力引进实力雄厚的旅游企业,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建设以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为特色的旅游核心圈。要大力发展古村落、古文化旅游,打响麻章乡村旅游品牌,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议要求,指挥部办公室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政策配套、督促落实等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举措落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工作专班要加强与上级专班沟通协调,明确本专班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时间表,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监督问效,建立健全定期评估机制,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