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琼州海峡这个基地开工!救助时间将从2小时减至30分钟内

时间:2023-06-08 16:24:36 来源:湛江发布
【打印】 【字体:

  6月6日,在湛江海事部门服务保障下,施工船“逸腾288”轮从海里抓起第一斗泥沙缓缓倒进泥驳船,标志着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应急保障基地项目水上工程正式开工,同时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

  图片

  为了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湛江海事局坚持安全与高效并重,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水上工程开工前,海事部门结合主题教育,多次前往施工单位走访调研,征询施工方意见建议和海事服务需求,并提供针对性指导和支持,助力施工单位快速办理施工作业许可;组织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多方召开施工协调会,就施工方案、管控措施、交通组织、防污染、应急救援等重点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同时,海事部门提前收集施工船舶详细资料与船员信息,对进场施工船舶开展100%准入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船方与施工方及时进行整改,杜绝船舶“带病”施工作业。水上工程开工当天,徐闻海事处加强水上巡航监管与现场指导,对施工警戒疏漏环节进行指导并要求立即纠正,切实保障工程规范安全施工。

  图片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3.19亿元,预计2024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拟利用海安港现状滚装码头进行改造,在陆域建设露天水平修理船台2座,可满足琼州海峡通航客货滚装船型,兼顾5000吨级及以下适用船型,接驳用浮船坞1艘,配套应急客滚泊位、消拖船停靠泊位、交通艇停靠泊位及客滚船维修停靠泊位等。该项目水上施工主要包括直立式码头、浮船坞水下搁墩、导航架、疏浚清淤等工程。

  图片

  该项目建成后,琼州海峡船舶应急救助时间将从原来至少120分钟缩短为10至30分钟,同时将满足琼州海峡运营的客滚船舶每年的检修、岁修和坞修需求,及时为船舶提供维修保养及后勤保障服务,对推动湛江与海南自由贸易港互联互通,做好琼州海峡“黄金水道”和客货运输最佳通道这篇大文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