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麻章区召开区委十届第5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6-08 08:50: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麻章区召开区委十届第58次.jpg

  6月7日,区委书记陈政主持召开区委十届第5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区“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区安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16”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和全省、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精神、中办转发《中央宣传部关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莅湛调研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区近期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区绿美生态建设和红树林保护整改工作、区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以及中共湛江市委组织部、中共湛江市委党校关于中共麻章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从制度建设着眼,推动形成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深刻把握省委深改委的改革要求,按照市委改革办工作部署要求,加快理顺各级政府间财政关系,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下大力气做好土地综合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对省直单位的保密管理,加强保密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依法管理、科技创新、服务保障和宣传教育能力,进一步研究、制定和完善制度。

  会议强调,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建设智慧城市,谋划搭建产业园区基础云平台。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绿美麻章生态建设行动方案,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红树林之城”;要严格落实“双碳”目标,积极开发红树林碳汇项目,提升“绿碳”“蓝碳”等生态碳汇能力;要做深做实林长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区镇村三级林长组织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省60条、市69条硬措施;要认真汲取晨鸣公司“5•18”中毒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作业安全管理;要深入开展医疗、分租式厂房、劳动密集型生产经营场所、“三合一”场所、自建房、电动车、“拆牌、破网、清道”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在汛期期间,各镇各单位要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并针对汛期工作特点,深入开展防汛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