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开展2023年高考巡考工作

时间:2023-06-08 08:35:07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6月7日,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当天上午,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前往雷州一中高中部考点开展2023年高考巡考工作,并实时视频连线向湛江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汇报了雷州高考首日现场情况,要求雷州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岗位职责,严把操作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市领导文永健、周行璋、程丹丹、李爱良及市教育局、雷州一中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视频连线活动。

图片

  巡考中,吴松江一行来到雷州一中高中部考点,细致检查了考点周边秩序、考点领导机构人员到岗到位等情况。随后,吴松江一行进入考点视频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运行状况,向考点工作人员询问了考试科目安排、考点安排布置、考生餐宿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谨细致地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图片

图片

  吴松江强调,高考是一件全社会关注的大事,更是莘莘学子一辈子的大事,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用心用情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高考期间集中食宿场所管理及考生出行、心理健康等服务;要全面做好环境保障,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管控、噪音治理等,努力打造平安、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要统筹开展各项考务工作,严抓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纪律,确保高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图片

图片

  据介绍,雷州总报考人数8814人,全市共设置常规考点5个(雷州一中高中部、市二中、市三中、湛实中、市八中),内设常规考场299个,备用考场20个。

  当天上午,为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平安有序进行,其他市领导也分组到雷州其他考点进行巡考,并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


  记者:陈昌波 吴智雅 莫受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