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6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29 08:35:41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5月26日下午,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召开市委十四届第6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以及湛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同步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安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市委书记吴松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站稳立场,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始终突出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主业主课,重点抓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和行动,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把从严治校的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党校办学质量评估为契机,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校建成全市教育主阵地、党性教育大熔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防范,坚决遏制事故多发态势;要强化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坚持执法刚性,力促行政执法机关正确履职,切实提升行政执法严谨性和规范性,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执法能力;要抓住主要矛盾,聚焦重点问题,认真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我市安全稳定。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及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李竹舒 袁谨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