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事关徐闻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罗红霞率团赴京招商引资

时间:2023-05-26 14:45:13 来源:徐闻融媒
【打印】 【字体:
  5月22日至24日,县委书记罗红霞率团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拜访相关协会和企业,宣传推介徐闻,对接洽谈项目,共谋合作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杜法光,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小珏及县科工贸和信息化局、县发展和改革局主要领导等参加活动。

  期间,罗红霞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工信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万鸿隆平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与相关负责人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产业集群、智慧城市建设、拟合作项目等进行深入交流。每到一处,罗红霞都详细了解各企业的产业定位、发展规划、市场前景、投资意向等情况,并向企业介绍徐闻资源禀赋、发展优势、政策支持、产业发展规划等,诚挚邀请相关企业、协会到徐闻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罗红霞表示,徐闻将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各企业在徐发展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

  

图片

图片

  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双方就徐闻乡村振兴产业集群展开充分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有关领导表示,徐闻与海南一海之隔,咫尺相望,是广东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的“桥头堡”,有着自身特有的资源、腹地和产业基础等优势,推进预制菜产业园、隆平智慧农业产业园等乡村振兴产业集群机遇好、前景广阔,十分期盼能与徐闻达成合作共识。下一步,将发挥协会优势,带动更多企业到徐闻考察对接,务实推进有关领域项目合作。

  

图片


  罗红霞说,当前,预制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需求量大,已成为产业新风口。徐闻农产品量多质优,为发展预制菜产业提供了优质原材料保障,将预制菜产业园落地徐闻,无疑是企业的最佳选择。希望协会进一步细化《徐闻乡村振兴产业集群方案》,加强对接交流,开展精诚合作,推荐更多合作伙伴、企业来徐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把“概念图”转换为“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图片

  在北京万鸿隆平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毕贺成对罗红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达投资徐闻的强烈意愿。毕贺成对徐闻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投资发展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企业运营和业务开展情况。他说,徐闻具备承接“中国隆平智慧农业科技园”“隆平小镇”等项目的相关要素,下一步将组织团队到徐闻进行深入考察,找准投资发展的切入点,尽快推动双方达成合作共识、签订合作协议。

  罗红霞表示,北京万鸿隆平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思路与徐闻的产业谋划完全吻合,期待企业能发挥各方面优势,参与徐闻有关项目开发建设,把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带来徐闻,推动意向项目落地见效。

  在北京中元智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思瑞),罗红霞一行与公司高层座谈,并连线瑞士商会主席马丁·穆勒,详细了解“国际企业(徐闻-海口)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推进情况。

  

图片

  据悉,“国际企业(徐闻-海口)科技创新中心”是由徐闻和思瑞(北京中元智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由思瑞运营的“飞地创新中心”,选址在海口,借助海南产业发展优势,引入外资科技创新型项目,利用徐闻与海南相邻的区位优势,采取海口、徐闻企业双注册的模式,以国际企业科技创新中心为跳板,发挥徐闻优质园区特色产业政策优势,加速外资企业向湛江转移,在徐闻落地生产型项目。

  思瑞董事长郗强表示,服务徐闻招商引资工作没有退路,只能成功,将按照“保护一产、发展二产、为三产布局”的原则,竭尽全力将优质科技创新型项目引入徐闻,助推徐闻高质量发展。

  罗红霞指出,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推动合作项目见成效有实效。


  徐闻融媒记者:李梅英 马华天

  编辑 :董兴隆

  二审:许林颖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