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调研督导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5 16:49:0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5月24日上午,雷州市委书记吴松江率队前往雷州经济开发区A园区调研督导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进工地、看现场、问进度,指导解决园区项目推进及道路规划建设等问题,强调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扎实实保障项目落地见效。

图片

图片

  雷州经济开发区A园区内,环市北路格外繁忙,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各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到处是工人们干劲十足的身影。拔地而起的幢幢“代建厂房”,见证着“雷州速度”,保障着入园企业项目在这里落地生根。

图片


  中科创谷(雷州)制造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示范园项目园区占地500亩,目前已有昭通时瑞电源科技发展公司、深圳市武迅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准入企业,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2024年初投产。当天上午,吴松江一行首先来到中科创谷雷州项目工地,戴上安全帽进场查看安全生产情况,听取项目推进有关情况介绍,细心询问项目的堵点难点问题,“把脉会诊”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打好政策“组合拳”、下好服务“先手棋”,抢抓机遇、加压奋进,立足实际、积极推进,保障项目具体化落实,力促一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组织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图片

图片

  雷州市科技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四期)暨锰玛科技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正在进行临建施工、桩基础施工。吴松江一行实地考察了施工现场,对整个项目的推进力度表示肯定,他与项目方负责人亲切交谈,表示雷州市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将会一如既往地当好企业发展后盾,积极跟踪对接,企业来雷可以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共推重点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督促指导,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继续用好“厂房代建”模式,通过减少企业前期投入,减轻企业投资压力,培育企业做大做强,以此吸引更多创新型的中小企业落户园区。

图片

图片

  随后,吴松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园区污水处理厂、园区规划二路和环市北路东段,详细了解项目前期规划、路线走向、涉及用地、打击抢建抢种、道路工程测绘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与相关干部共同探讨搞活商业运营思路。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深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全面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为契机,高度重视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组建专班持续跟踪,强化协调联动,持续攻坚克难,用足、用好、用活土地政策,全力推动高效利用土地工作质量和效能“双提升”。要进一步依托国债项目,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硬件设施和整体环境,加快完善水、电、气、路等传统基础设施,推动产业园区扩能增效。

图片

  最后,吴松江一行来到清端五路调研高铁新区龙游湖片区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自然资源部门要综合考虑高铁新区自身的发展条件,依托湛海高铁、广湛高铁建设的契机,切实抓好道路专项规划,打通制约发展交通脉络。要依托雷州经开区A园区地理位置优势,将园区与雷州高铁片区、龙游湖片区融合于一体规划,促成官山湖大道项目尽快落地。要下沉项目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全力打通瓶颈确保重点项目序时推进,切实为雷州经济社会发展高效赋能。

图片

  市领导文永健、冼戈、李爱良,雷州经开区管委会、沈塘镇、附城镇、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局、市城综局、雷发集团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



  记者:陈昌波 黄华实 袁谨彦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