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赋能坡头高质量发展!黄哲辉率队开展调研

时间:2023-02-06 16:11:29 来源:坡头发布
【打印】 【字体:

  2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哲辉率队到官渡镇、龙头镇、南调街道、麻斜街道开展调研,听取元宵节安全保障工作、债券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今年工作思路汇报,区领导吴建文、李开河、钟晓梅、黄志文以及相关镇(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在官渡镇黄桐村、龙头镇上蒙村垦造水田项目现场,黄哲辉听取垦造水田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地垦造水田项目规划设计和项目建设进展。他指出,垦造水田工作是落实国家耕地保护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国策,也是一项利国惠民的民生实事工程,相关镇(街)和单位要全面落实好水田垦造的政策,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要素条件保障,在科学做好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同时项目设计单位要加快设计进度,加强沟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垦造水田任务,让垦造水田项目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图片

       在龙头镇莫村市场,黄哲辉和市场档主热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听取龙头镇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叮嘱龙头镇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切实做好债券项目谋划工作,因地制宜,彰显地域特色,不断完善乡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让乡村振兴为坡头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在南调街道调高村,黄哲辉实地查看村巷道硬底化、排污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调高村的基本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村干部要提升抓集体经济发展的能力,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随后,黄哲辉一行到麻斜中学、麻斜街中心幼儿园实地查看校园建设情况,他指出,人是发展的重要因素,结合教育优质均衡和群众期盼, 要用好债券,加强教育项目谋划,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南调街道南调村委会、麻斜侯王庙,黄哲辉听取元宵节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

● 节日期间人流、车流大量增加,群众性文化活动较多,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多方联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 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巡查,排查隐患,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 要以防火灾、防踩踏为重点,严格落实好各项安保措施,强化岗位值守,及时引导群众有效分流,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现场秩序平稳可控,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元宵佳节。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