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遂溪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2-09-30 11:48: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29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遂溪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遂溪县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对“旧城道路改造和国道G207、228线改线项目建设”进行专题议政。遂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汝权主持会议。

已编辑图片

  遂溪县政府副县长方乐羽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方乐羽在报告中指出,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好“两个统筹”,全县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农业经济持续向好,工业经济稳步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市场消费稳定恢复,财政金融稳健运行,出口形势较为严峻。部分政协常委听取了情况通报后相应提出意见建议。潘汝权综合大家的意见认为,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是实事求是的,敢于直面存在问题和不足,具体措施是可行的。

  对“旧城道路改造和国道G207、228线改线项目建设”这一议题,常委们针对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县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作了表态,方乐羽副县长对政协的调研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认真领会和抓好落实。潘汝权主席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专题议政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是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二是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三是体现了与会人员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共同意愿。

  最后,潘汝权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抓好落实工作。希望各部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采取有力的举措,着力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跟踪落实,把协商议政的成果变成党政部门工作的选项,转化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举措;二是抓好“回头看”活动。为了更好地体现这次专题议政成果的有效转化,加快推进旧城区道路改造和国道G207、228线改线项目建设,县政协常委会对各职能部门抓落实工作要择时开展“回头看”活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遂溪县政协副主席黄小平、姚博允、李和清、庞佑仔、李实秋及秘书长郭志诚参加会议,县发改局、县安局(交警大队)、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综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县政协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