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麻章召开区委十届第3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3次会议

时间:2022-08-18 09:23:08 来源:麻章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8月16日,麻章召开区委十届第3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6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的回信以及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2022年第24次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传达湛江市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2022年第1次文明创建工作测评结果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好三季度经济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系统全面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抓实抓细创文工作,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建设,防止出现前面创后面退、边创边反弹问题。要加强舆情管控引导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定完善应对处置预案,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矛盾纠纷,确保社会思想舆论环境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做好重点地区返麻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筑牢疫情防控保障体系。要加强隔离点规范性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标省、市对隔离酒店设置的要求,抓好落实。要压实属地、主管部门、船东船长、渔民个人“四方”责任,认真做好开渔后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盯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管理,做好对基层一线抗疫人员的人文关怀,持续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的“开学关”,确保师生安全返校,确保校园秩序稳定,确保秋季开学顺利,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分片分工”要求,各个部门要做好校园各类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