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刘剑率队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22-08-17 16:25:28 来源:遂溪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8月16日上午,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率队检查督导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刘剑一行来到青少年宫幼儿园,实地查看幼儿园楼道、教室、活动场所,查阅消防安全工作台帐,对该园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园内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安全疏散指示标志设置、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刘剑要求,青少年宫幼儿园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将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进课堂等活动,提高教师幼儿的防范灾害能力。积极开展自查自检,及时发现并消除园内安全隐患,确保幼儿园安全稳定,为幼儿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1.jpg

  在遂海路 86 号原县拖拉机站生活小区,刘剑详细了解房屋建设时间、结构类型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解决措施。刘剑指出,要抓实抓细自建房排查摸底,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查立改、整治到位。构建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刘剑实地查看了遂溪县高盛燃气有限公司用气安全情况。刘剑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辽宁沈阳“10.21”等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开展多形式的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用气安全意识。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

  3.jpg

  在新岭南食府,刘剑详细了解了餐饮行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和安全用气情况。刘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督促餐饮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配备安全设施设备,加强燃气安全培训,主动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4.jpg

  刘剑一行还到新糖社区老旧小区,督导新糖社区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小区管理、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糖社区老旧小区创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刘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拆违整治力度,全面提升辖区环境水平,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治有序的居住环境。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支持创文工作,让群众在参与中受教育、提素质,提高满意度。结合小区实际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后续管理,补齐短板,推动创文工作提质提效。

5.jpg

  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盛、翟亚辉,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揭琅以及遂溪县府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国资公司、县创文办、县消防救援大队、遂城镇等单位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