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柯俊率队调研鹤地水库入库支流环境污染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17 14:56:35 来源:廉江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切实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柯俊率队调研鹤地水库入库支流环境污染整治工作,要求提高水源安全保障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强化截污堵源,加强联防联治,千方百计减少入库污染源,全力以赴保护湛江人民“大水缸”的水质安全。

  柯俊一行先后深入石角镇竹寨村与和寮镇坝下村查看养殖场粪污处置、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塘拱河环境整治情况。每到一处,柯俊都仔细了解养殖户的养殖规模和粪污水如何处置、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状况,以及鹤地水库入库支流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

  柯俊指出:鹤地水库是湛江人民的“大水缸”,保护好水质安全是我市各级党委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也是落实河长制和水资源保护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库区周边镇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要强化监管,加强巡查,多渠道截污防污,严厉惩罚故意偷排污水行为,营造互相监督共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库区周边是生态环境保护区,要将不断完善水资源保护措施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因地制宜选好、挑准富民产业,整合合作社土地资源,积极引导群众规模种植、集约式环保养殖;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升村民的卫生意识,形成合力,打造水清、村美、民富的宜居宜业新农村。

  副市长林中权陪同调硏。

  (许敷)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