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雷州市政协主席何培烈率队出席东莞市雷州商会成立十周年暨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时间:2022-07-14 10:09:46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2022年7月9日晚,东莞市会展国际大酒店四楼龙泉厅一片热闹,主题为“风雨十年路·雷商万里情”的东莞市雷州商会成立十周年暨第四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这里举行。受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张仁建委派,雷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培烈,副市长陈丹踪及市政协领导李巧言、卢旺、赵彦海及市政协办、经开区、投促中心负责人前往参加了庆典活动。

图片

▲典礼喜庆现场(谢涛摄)

  据初步了解,2011年12月成立的东莞市雷州商会,创会会员从60名到现在120名,现有会员企业102家,注册资金约5亿多元,年上缴税利约1.8亿元,在我市12个驻外商会中,具有较强经济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全体会员风雨同行、携手共进,在搏击商海中跑出“加速度”,在回馈家乡中发出“强声音”,在把航定向中突出“新时代”,为促进东莞、雷州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为弘扬雷州文化添写了精彩画卷,为打造百年商邦奠定了良好基础。
  副市长陈丹踪向与会的各界人士通报了雷州市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积极推介雷州招商引资的新优势、新目标。今年新春上班伊始,我市组织招商引资工作大型培训,把招商引资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创新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建设。至7月上旬,全市累计项目到位资金9.27亿元;签约项目7个,签约总额133.128亿元,其中园区内项目5个、园区外项目2个;跟踪在谈项目15个,计划投资307.5亿元。

图片

▲市政协主席何培烈在典礼现场致辞(谢涛摄)

  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何培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东莞市雷州商会及其他驻外商会在发展壮大自己事业的同时,情系家乡,热爱故土,在投资兴业、奖教助学、扶贫济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方面,用实际行动积极回馈家乡,为雷州的发展贡献商会力量、展现商会作为。去年,省政府批准设立雷州经济开发区,为我市构建起工业平台和孕育了发展机遇,他希望东莞商会及其他驻外商会在商言商谋发展,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中国甚至海内外大商海,充分发挥商会大集体及各家企业固有的独特优势,抱着一句支持家乡发展的诺言、系着一根眷恋乡情的红线、朝着一分投资雷州的热土,创出一片美好未来的希冀,架筑起一座座招商引资的桥梁,助力雷州加快经济发展,以多种声音大讲雷州好故事,以多种路径给力雷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多种方式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兆林,东莞市人大教科卫委原主任、原海康县副县长曾均明,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黄祖辉,东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利沛稳等应邀参加了该活动。

通讯员:潘光扬  图片:谢涛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