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区委书记陈政检查指导“平安夜访”工作

时间:2022-07-13 22:11:31 来源: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7月12日夜晚,区委书记陈政深入湖光镇检查指导“平安夜访”工作,强调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夜访,坚持聚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沿龙参加活动。

  陈政先后深入湖光镇月岭村委会、临西村委会,通过与干部群众交流、查阅夜访台账、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我区“平安夜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陈政指出,麻章区推动副科级以上干部每周二晚上进村入户开展“平安夜访”,错峰了解社情民意,受理群众诉求,自5月份开展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肯定。“平安夜访”是一项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要继续做实做细做好,让干部走到群众中去,访出实情、谈出感情、解决问题、办好事情,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平安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陈政强调,为群众排忧解难就是夜访工作的目的,在“平安夜访”接待群众过程中,要认真负责,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就地答复解决;对于暂无法解决或有悖法律和政策规定的诉求,需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对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按政策规定给予帮扶救助。要形成上下联动、各方配合、共同化解问题的强大合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手段措施有力、问题解决彻底,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提高基层防范风险和源头治理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