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张仁建调研督导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

时间:2022-07-13 00:21:32 来源:雷州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7月11日下午,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张仁建到雷城街道调研督导城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完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创文各项工作,确保省实地测评顺利通过。

图片

  当天下午,张仁建先后到雷城街道苏楼巷社区、雷湖社区及雷州市新华书店等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台帐资料等方式,仔细查看了社区的小街背巷环境卫生,软硬件建设,文明公益宣传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与社区居民就创文工作深入交流,与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热情交谈,对社区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志愿者服务工作表示赞赏和感谢,还现场抽查社区负责人对测评内容知晓率等,对创文工作中的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加快整改,确保实效。

图片

  在雷州新华书店,张仁建参观了精品图书展览区、党政读物区、文创区、读者休闲区等,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中心书城经营布局及服务项目情况的汇报,与读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张仁建对雷州新华书店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雷州新华书店作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的一员,发挥着文化引领作用,希望雷州新华书店助力我市营造书香社会建设、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让文化自信更有底气。

  张仁建指出,雷城街道是老城区,创文工作点位多,时间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扛起重担,街道班子领导要挂点到位,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制度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盯住创建目标任务,把考核内容制成小册子,相关人员人手一册,明确考核重点和内容;要查漏补缺,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全力以赴地做好迎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

  张仁建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促进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这是发展大事,更是民生实事,需要全域、全员、全面、全程创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创则必成、只进不退”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让广大群众都能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落实到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出成效,顺利通过省实地测评。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文永健及市委办、市委宣传部、雷城街道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融媒体记者:张晓晖 莫受智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