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刘红兵到霞山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7-11 09:43:17 来源:湛江云媒
【打印】 【字体:

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3.jpg

  7月1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霞山区调研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刘红兵首先来到霞山区绿塘村,深入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暗访文明创建工作。一路走一路看,对暗访中发现的垃圾没有及时清理、路面坑洼不平、电动车乱停乱放、居民区线路乱搭等问题,刘红兵逐一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集中开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改造及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环境。要压实责任,瞄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学习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做法,探索城市治理创新机制,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霞山区海滨西一路2号宿舍区为老旧小区,经过全方位升级改造,整体面貌焕然一新,赢得居民群众广泛赞誉。来到该宿舍大院,刘红兵实地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成效,对小区刷新房屋外立面、添置微型消防站、有序规划功能区等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要坚持为民创建理念,聚焦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jpg

  在汉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时,刘红兵与社区干部、志愿者深入交流,对该社区文明实践工作通过日常项目“订单制”、重点服务“派单制”、群众需求“点单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肯定,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阵地,要精准掌握群众需求,整合各类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热情。

1.jpg

  为缓解鼎盛广场交通路口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压力,霞山区交警部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并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维护秩序,提升交通服务管理效能。刘红兵置身鼎盛广场交通路口安全岛,了解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体验,指出要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市民出行体验,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市领导郑浩然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