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榕树头下讲党课,连心树下心连心

时间:2022-07-01 16:19:43 来源:麻章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字体:

云头下村榕树下,区委书记讲党课.jpg

  6月28日夜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在云头下村举行,区委书记陈政结合开展“平安夜访”工作,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讲党课。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沿龙,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麻章镇和云头下村驻村干部、村委干部、群众代表聆听党课。

云头下村榕树下,区委书记讲党课 (2).jpg

  在郁郁葱葱的大 榕树下,灯光明亮、夜风习习,村民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陈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区、镇村三级干部、群众代表拉家常一般,围绕集体经济、基层治理、教育发展和共同致富等内容,与大家分享,激励全体干部群众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抓住中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好机遇,把云头下村建设得更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每到精彩之处,现场便响起热烈的掌声。

云头下村榕树下,区委书记讲党课 (3).jpg

  陈政指出,云头下村在以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这生动实践,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走在了全区前列。要继续擦亮“雪亮工程”“大喇叭”“基层监督云平台”“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吹哨、部门办理”“信用村(社区)创建”“芳伯调解工作室”这些基层治理创新举措的名片招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云头下村。

云头下村榕树下,区委书记讲党课 (4).jpg

  陈政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农村党支部建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云头下村党支部要积极开拓思路,积极推进土地流转,率先完成份额量化股权改革,在坚持规范、自愿及有偿的原则下引进汽车服务行业,与湛江市金富汽车公司合作,打造湛江市新能源汽车商贸中心,实现了村级消费、房屋出租和村民就业的正循环,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增长,为村级如何盘活闲置建设用地、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作出示范。

  陈政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乡村振兴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明晰产权、保障权益,力促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盘算清楚家底,大力盘活征地返还村集体的留用地、闲置建设用地等土地资源,规范运行股份经济合作社,不断盘活资产,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更好为村民服务,让村民富起来。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